shw2_.jpg

對於一個女生來說,最難聽的話也都聽過了,就是讓一個女生不會想活在這個世上、想去死掉的那種名譽、那種最終極的誹謗也都聽過。

用一個我媽媽的話來說,我是一隻小小鳥,不知道世上的風暴如此地劇烈,還沒出門,還沒有到世界各地去見諸位,哇!這風暴就、就襲來了。我在想:想嚇退我嗎?想讓我違背對我上師的承諾?害怕這些就不敢出來嗎?我想了一些這樣的疑問。

後來我想說:有什麼東西能讓我害怕?讓我去違背對師父的承諾?這個世上沒有。所以,這些東西反而更增加我的勇氣。

pexels-photo.jpg

勇氣是怎麼來的呢?不是眾生越說假話你越有勇氣,而是考慮到你們沒有見過我,然後去聽了這麼多話,你們會怎麼度日?可能是這一份牽掛吧!師父覺得說不管怎樣,我一定要站在你們面前,讓你們看看幾隻眼睛、幾隻手臂,皮膚是綠的還是紅的那樣,是不是紅毛的妖怪這樣。這真的是給了我一個很大的一個沉澱和勇氣。

所以說,我今天不跟你們說假話喔!我今天是說真的,很感謝那些罵我的人,把我的名利牽掛都罵掉了,不用再去牽掛了,因為已經那麼壞了,不用再想了。

接下來就是我們在一起,能夠好好地把師父留下來的法好好地再去切磋,繼續地學習,把我的生命呢,像師父期待的那樣,能為諸位的修行,奉獻一些光、一些熱,我覺得應該死而無憾了吧!應該可以吧!這一生,一種很樸素的心境。

-J6P5U7BJ9T.jpg

幾年過去了,罵我的人就繼續罵,我想我欠他的我就好好懺悔唄!總之呢,就是不能對別人失去慈悲心,因為這樣的話會違犯自己的菩薩律儀。

所以呢,就是當一個修行人遭遇到,不管是別人罵你的事情是真的還是假的,還是應該好好地調伏自己,做令上師歡喜的事情,我覺得只要這件事做到了,就可以在死的時候把眼睛閉起來,不會說心裡有一個很深的恐怖,或者很大的遺憾,覺得對不起上師。


(以下純為個人想法之抒發)

版主站出來讓我們一起拒絕「網路霸凌」!

試想,若被霸凌者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,你(妳)心裡會好受嗎?

若這些文章,是無所不用其極地造謠、無事生非,更甚而毀壞了家人的名譽,將心比心,你(妳)會受得了嗎?

而這一切,就真實地發生在 真如上師、及 上師父母身上。每回, 真如上師總是將自己所受的種種苦楚,輕描淡寫地帶過,不刻意彰顯。

試想,若非對於自己的善知識有十足的淨信,這日以繼夜不斷被誹謗的漫長日子,又有誰能熬得過來呢?

這些年來,對 真如上師「網路霸凌」文章沒少過,雖然自己不是被霸凌的當事者,但心裡又何嘗好過呢?

選擇不隨之起舞,並不是代表不在乎,而是,想要好好聽 真如老師的話:要好好調伏自己,努力去做令上師歡喜的事情。

而今,站出來出聲,是因為透過下列這篇文章的描述後,略為知曉這群霸凌者的背景,也才終於明白,這些年他們始終鍥而不捨的真實原由。企盼閱讀此文的你(妳)們,也能明瞭。

http://qinjinshanshi.blogspot.tw/2016/05/qimeineimu.html

<四百論>云:雖忿由魔使,醫師不瞋怪,能仁見煩惱,非具惑眾生期勉自己,要像醫生般地,不會對神經錯亂的人發脾氣,因為這是眾生的煩惱,是作不了主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真如上師 福智接班上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d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