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5_.jpeg 

善知識到底是什麼呢?我覺得是一個完美的世界,是我們在這個苦難的塵世間被很多的業障邪見所障蔽的這地方裡,能夠照臨到我們身心深處的一種陽光。我想說的是:只要你用心的去感受這些陽光,生命就會無限的溫暖。

每次看到觀世音菩薩的雕像,都有種無限感恩的感覺。像我這樣一個很卑微、很弱小、很怯懦的生命,如果沒有那個偉大的心陪伴著我,不曉得這人生的路上怎麼走?也不曉得尋覓善知識的路要怎麼走?也不曉得修行之路,我遇到困境的時候,我到底該怎麼去突破?我到底該如何擺平我的心?不去恨別人,不想報復別人,而且還要始終如一對人家好,被別人摧殘,還要對他說:對不起。到底該如何堅持這樣的一種修行?我覺得都是祂在給我力量。

1125_1.jpg 

正因為有這麼多的難題在我面前,所以說我必須緊緊的追隨善知識,祂就是我前路的光明,跟著祂走,這些疑問一定一個一個被我消滅掉,必須緊緊的依靠佛菩薩的教典,那些集資淨障的法門要去做。『德增慧隆』這是我一個 上師給我寫的字,就是慢慢的涵養自己捨惡取善的加行法。

所以我們先把最初的基礎打好,廣論好好的學,希望大家趣入五部大論的時候沒有障礙,沒有不能結合心續的障礙,不論怎麼教你,你所有的矛頭都是指向你的三業的煩惱。我覺得這樣學的話,你在辯論場上每一跺腳、每一拍掌都是針對恐怖的生死輪迴我愛執的結使去,每一個理路都在消滅身心相續的煩惱。這樣的話,你嘴上所說的每一句話,你做的每一個手勢,乃至於你心念的每一轉動都絕對的讓你朝著解脫的方向,我覺得這就是 師父所期待的。

0923_yellow-370256_1280_.jpg 

祈求 師父呢,能安住在我頂上,並且對我降下五彩的甘露,能夠息滅我內心對依止法的種種無知和邪執!讓我們的心,能夠對 上師生起無染的淨信,並且也以這種淨信,引導其他的補特伽羅和我一起達到究竟快樂的境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真如上師 上師教誡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d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