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聽課之前,我們應該再審視自己,為什麼坐在這裡?我坐在這裡,這一小段時間,對於我的無限生命有著什麼樣的意義?

大家都知道說,人與人聚會有多種因緣,但是世上有多少人是因為法的緣故相聚在一起呢?這都是往昔善業之風吹送我們來到聽法的地方。那麼在聽法的機會,共同研討佛法的機會,在我的一生能夠有多少次?

我的一生究竟有多長?大家都知道這種時機來之不易,所以, 師父為了我們的今天曾經奮鬥了無量劫!我們也為了有一個人身,一個堪修佛法的暇滿身,也曾做過不知多少的努力,所以才會得到今天這個學習佛法的機會。


那麼當我得到這個機會的時候,捫心問:我的內心有喜悅的感覺嗎?有珍惜的感覺嗎?我會覺得對佛法有「難可值遇」的這種心境嗎?

聽聞的時候,怎麼在當下做取捨?絕對不是下去才想,聽的時候當下取捨,當下感受。 師父說法時,透過他的眼神,透過他的聲音,他會把一種很震撼的東西直接貫穿到你的生命中去,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。

從無量劫來看,我們能有今天這個機會在一起研討菩提道次第廣論,可以說從出生到現在,我有多少時間用於正法?有多少時間薰習將來墮落三惡道的東西?


經歷這麼長的時間探索,在 師父諄諄教誨、無微不至的關懷,我們能夠有今天的學習,所以要善於把心續納入到很歡喜的狀態。多少次生,多少次死,短短聽法的瞬間就解決了。

所以說,為什麼佛陀的至言盡離謬誤,他把取捨的要義解釋得非常非常的清楚,讓我們有個最快的路通向解脫。這難道不是 師父對我們最極深厚的深恩嗎?

你所做的一切,一定是聞思修集資糧。因為一個人如果要相續的把完整的法聽完,是需要相當雄厚的資糧。所以你為別人付出的,用心教化的,還有所做的一切,都是迴向聞思修。只有聞思修,我們才能真正的離苦得樂,這是苦海裏面唯一的舟航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kind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